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我最喜歡的塔羅牌 - 節制


XIV Temperance



節制牌是我最喜歡的塔羅牌,

記得曾經有一個女孩問感情抽到節制,我還沒開口她便問我「這張是不是壞牌?」



噢,親愛的小姐,妳誤會大囉!



首先,我真的覺得塔羅沒有好壞牌之分,

所有的牌面要看你怎麼想怎麼做怎麼用,沒有塔哪來的星星,沒有死神怎麼會有節制。

常常有人抽到劍組牌會皺著眉說,這牌看起來好慘,應該就是不好吧。

每次出劍三或劍十,半數問卜者都會說「我被萬箭穿心了啦」。



唉,萬箭穿心,這是在提醒你要改變啊!

要不就把箭給拔掉,要不就把箭當成錢,端看你怎麼想怎麼做罷。



我喜歡節制牌的理由,應該說我對節制有一種嚮往吧!

聖經說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雖然節制的下一張牌是"XV Devil",某種程度上就是temptation.

但是節制所帶來的淨化是一種絕對的美好,平靜和諧且融入宇宙的存在。



曾經我怎麼看節制的圖象,怎麼翻書上的牌意,仍舊無法對節制這張牌有所透徹。

我忘了是哪一天,就這麼靈光一現。



「這就是節制!現在我走到節制牌了!」



身處於節制的平衡情境裡,從VII戰車到XIV節制到XXI世界,

學會身心平衡,達成需要與想要、理智與情感的美妙和諧,最後實現你的生命理想。



記住節制的感覺,然後提醒你自己世界不會太遠!

3 則留言:

  1. 大阿爾裡面有兩張我最...剋星的牌
    一是節制
    二是審判

    兩張都是我的罩門
    因為碰到他們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自己也不知道爲什麼會這樣
    也許他們離我還很遠吧.....

    回覆刪除
  2. 跟我的客人一樣
    只要一看到劍十
    一整個就嚇的很嚴重
    好像馬上就要分手一樣
    但其實根本沒那麼嚴重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蚊子:
    審判啊,我覺得要了解審判真的要經歷死神之後,找到世界(不見得是達成)才能通
    透...

    To mysexandcity:
    因為劍十的牌面太「駭人聽聞」,哈哈。看來大家的反應都差不多哩!

    回覆刪除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