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工作室自己來之家具行逛個五遍就很厭倦


上週末回楊梅娘親指定的家具行採買,時間不多的我原打算逛一間、去一趟、全部一次搞定。天不從人願,果然世界上沒有完美這種事。後來又去了IKEA才買完所有家具,我想我已經得了「精神官能性突發家具行厭惡症」,後續的家飾也買齊之後,可能半年都不想踏進家具行了。

楊梅附近的這家家具行老闆是一個非常親切有耐心態度又好的大哥,若不是他願意這麼仔細的和我一起量尺寸、討論、實地創造空間大小模擬情境,我大概還陷入我的「這裡要擺這、那裡要擺那」的美夢裡。我真的一度想過要開《模擬市民三》蓋一間模擬工作室來思考家具擺放和配色問題(有這麼忠實的玩家美商藝電應該表揚我啊),最後手繪等比例草圖更是清楚的認知到真的很小,乾淨清爽、舒適放鬆就好。


因為工作桌椅、客人椅二張、沙發、書櫃、小冰箱加上預留動線就已經客滿了,他試圖說服我不要放雙人沙發改擺單人扶手椅,但我不肯。最後量出一個空間來,沙發最大只能到145*80,如果你是對家具尺寸有概念的人,這真的是最小的雙人沙發了,也因為小所以選擇很少。

由於娘親事先熱情的去看過桌子了,陳大哥人真的太好,所以這桌子也是非買不可了。但除了桌子之外,其他家具都找不到適合的或是只有型錄沒有實品,註定我得跑一趟IKEA的命運......(選擇IKEA單純是因為方便)

======================命運乖舛分隔線======================

在快要逛爛IKEA桃園店和敦北店之後,找到了KNIHULT雙人沙發JOAKIM藍灰色旋轉椅BILLY樺木色書櫃(加OLSBO門板)。喝了太多杯IKEA咖啡結果失眠、吃了很多顆瑞典肉丸、買了一瓶接骨木花糖漿說可以治感冒,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客人椅;還因為之前手機死掉無備份通訊錄找不到可以員工折扣買IKEA的朋友。感謝Facebook徵信社最後終於搞定,啊椅子咧?不知道再說啦!

因為那張工作桌的來頭使得我遍尋不著椅子,來頭就是它的長寬高全數符合長輩們最愛文公尺的紅字,於是它比一般桌子都高,有82公分。但一般的椅子對它來說都太矮啊!在約定的時間到了IKEA敦北店,我又重新考慮起GILBERT樺木色餐椅,它只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矮

好像在選對象的時候會出現的抱怨,不要笑,我相信不分男女幾乎都有這種經驗,「矮」可以自行替換任何形容詞。諸如:花、笨、醜、番、窮。
情境對話:妳知道嘛,那個上次我跟妳說過的A男啊,他真的什麼都好,就是太─矮─了!

但是在我「精神官能性突發家具行厭惡症」發作的情況下,我真的不想再找一天為了陳大哥調貨的客椅實品回楊梅了。於是除了大有來頭的桌子之外,乾脆一次在IKEA買完算了,回家之後卻還是梗梗於懷它的矮,加椅墊我還是怕不夠高。(意思是穿增高鞋是沒有用的,遲早要光腳進家門)

被朋友勸說不要在意這麼小的細節,應該要繼續前進做更重要的事(三週後的教案?有這回事?)於是,我決定「反正蕭Santa就是買這個了,你就給我坐!」來裝阿Q。但其實還是沒這麼有種,如果真的太矮再告訴我啦,我再來想辦法啦........

======================結論分隔線======================

週五下午IKEA家具就會送來了,當然是要請他們組裝啊。粉刷油漆就讓我酸痛了兩天,今天清完窗框和踢腳板可能還會繼續酸痛下去。但是,那張桌子要等到下週末........只有椅子沒有桌子的工作室是怎麼回事啊!火燒屁股了還要等一個禮拜,難道我還不夠提早買家具嘛Orz

好心陳大哥家具行資訊:
彩晶家具 陳建宏
(03)490-7680
桃園縣新屋鄉頭洲村犁頭州5鄰20-6號

※以上特別感謝泉元、麗文、嘉瑛以及嘉瑛的姐夫的員工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