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想問感情卻不知從何問起?用奧修關係牌陣釐清現況


塔羅牌占卜問感情一般不外乎幾種問法:
1. 未來預測:一段時間之內關係會如何發展、我和對方到底有沒有結果?
2. 對方心態:他對我的感覺、他如何看待這段感情、他打算怎麼處理這段關係?
3. 問卜建議:我要怎麼跟對方相處、怎麼處理這段關係比較好、怎麼做才能達到某目標(例如復合、分手、讓感情更穩定)?

以上例句好像都適用也都不適用的時候,或許應該從最簡單直接的事情下手─
釐清現況

先搞清楚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先客觀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再繼續討論;這對梳理一言難盡說不清的糾結情感是很有幫助的。

通常我會使用奧修關係牌陣來看這樣的問題,它又被稱為關係四卡。關係牌陣不限定於感情問題,任何關係的二人都可以使用此牌陣,例如親子關係、朋友關係、同事關係等等。在我剛接觸塔羅牌不久的時候買了一副奧修禪卡(Osho Zen Tarot),這麼多年之後,禪卡的學習不算認真,解牌全憑圖案聯想是說我解偉特也毫無通則就是,但書上的這個牌陣一直用到現在。

以下是一個實際牌例:

                              3.關係─命運之輪

1.問卜者心境─逆杖七              2.對方心境─逆杯八

                              4.洞見─劍六

這段關係的起始點是女方(1),一開始抱持著征服和挑戰的心情靠近男方,隨著時間經過,女方開始意識到要打贏這場仗可能無法全身而退,評估情勢之後決定暫且按兵不動。

對男方(2)來說,一開始他以為這是他想要的關係─由牌面可知男方應有其他對象。隨著時間經過,體驗過這樣的感情狀態之後,男方開始遲疑且欲走還留─他發現這似乎不是他想要的,事情不是他以為的那樣,因此暫且停滯。

由(1)加(2)可清楚等於(3),目前關係呈現開放式狀態,一切順其自然,同時應證女方所言「我把這段關係停在開放式結局」但有趣的是,雙方表層行為表現相同─不動;雙方底層真實原因不同─女方其實還想前進、男方其實打算後退

不禪的白話文─對「這段關係」的建議─洞見(4)說明是時候該離開這段關係了,保持所謂的開放式結局看似仍然美麗,但對雙方都沒有任何好處。或許未來還會有下一個章節,但現在這個章節該結束了。不需攤牌、不需撕破、淡出彼此交集的生活圈一段時間才是最好的做法。

我對女孩說「這只是戰略上的撤退,無關輸贏」
與其全力硬拼最後兩敗俱傷,不如在對的時機退場,
數月後另闢戰場,豈不更明智更優雅?



5 則留言:

  1. Hey Santa,

    我是昨晚找你算的帽子男,這也是我生平頭一次嚐試算塔羅牌,本想說當作體驗一下,聽聽別人講什麼也不錯,沒想到結果居然準到不可思議,讓我當場瞠目結舌無法置信居然能被素未謀識的人一語道破許多事....

    很多事情也許自己心裡早就想過好幾輪,只是遲遲不肯正視它並下個決定;也許塔羅牌不是在算命,而是將我真實的心聲高分貝地說出來吧!

    昨天回家的路上我頓時覺得輕鬆很多,這數個月來,我從未感到心境如此清明澄澈,在陷入這麼些時日的迷惘後,總算啊,可以微笑著向過去說再見,然後抬起腿,準備大步跨開向前踏出新的一步!

    謝謝你囉! 真的謝謝!

    PS. 奧修關係牌陣真的是很直接,但又直接得恰如其份,在此推薦給所有陷入感情迷惘中的人啊!

    回覆刪除
  2. 帽子男孩好,

    塔羅牌的確不只是算命啊。收到你的心得分享很開心喔!很高興你的第一次塔羅牌占卜有好經驗,哈哈。突然想到昨天的結語,是個戰友的組合啊!加油並祝福你順利!

    Santa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Santa for your interpretation. My story has been told on your blog, Great notes for me too. :))

    回覆刪除
  4. I dont understand though. If he has other partners, why does he keep searching for love/desire/lust? Is he not knowing what he wants or simply cannot feel content with what he has?

    回覆刪除
  5. Hi sis,
    I think it might be part of humanity, which is a negative answer yet quite true.

    回覆刪除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