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工作室自己來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為了一生之中只有一次的「第一間工作室」,每天晚上幾乎都趴在書桌前更新待辦清單,每個白天都在東奔西跑。至少耗了我十張活頁紙的to do list終於剩下不到十項了!完成度已經超過90%了!(放鞭炮啊)

居家修繕真的完全不是我的強項根本是弱點,雖然還是從粉刷牆面、挑家具、量尺寸、清理諸位前房客留下的殘膠殘漆等一項一項自己動手。解決了網路問題之後(光是有線無線、3GWimax、要不要申請市話就搞了我兩天,結果現在ADSL移機之後我家沒網路 囧),小小的工作室收納空間還是很不足,色調和氛圍始終不太對。各大家具家飾賣場都挑不到適合的布織品,於是我又去了永樂市場。

米色、淺綠、淺藕瞬間就讓空間變活潑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永樂市場,是一個色彩繽紛、侷促狹小但很有活力的地方。週邊建築物很有古味,還有一間有舞龍舞獅壁雕的屈臣氏大藥房是中藥舖喔。因為前兩年剛搬家的時候去剪過布,有了點經驗預算決定好之後,竟然還是看上一碼600元的布(對布市熟悉的人可能知道,一碼600的價碼都可以拿來做旗袍了)狠下心剪了七碼做椅墊、沙發墊和沙發套,又剪了四碼麂皮布做窗簾。沒辦法,原本那張IKEA深藍色沙發讓空間變的好沉悶,越看越不順眼。

禮拜六終於等到裁縫師傅通知做好了。這種事就是要交給專業的來啊!占卜完畢立馬坐計程車飆到迪化街再飆回天成大樓,好─漂─亮,哈哈哈。(結果我還讓後來的客人陪我一起換沙發套,我好可恥喔XD)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樣子!工錢和布料都差不多可以再買一張新沙發了,但是好心滿意足啊!


為了增加收納空間還有更重要的,找出一個地方放我的花精,左思右想把腦筋動到層架上,畢竟再放櫃子只會讓工作室顯得更擁擠。某天占卜完畢又搶打烊時間55688飆去IKEA,淌血付了三千多塊買九片層板和組裝運送。

事實證明「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白痴新手如我從不知道鑽洞上牆是怎麼回事,師傅非常專業提供意見,因為我天真的以為兩塊30cm寬的層板可以分毫不差平整的釘成一塊60cm的架子;幫我仔細量好位置,連壁虎都不知道怎麼用哪知道需要出動水平儀,想當然爾我也不曉得會有掃不完的粉塵。

釘好之後就可以當花精工作檯了,非常穩固。(師傅開玩笑說上牆的工錢難賺啊,組裝家具簡單多了,那天兩位師傅一起做了快兩小時才完工)小冰箱上面也可以放給客人用的馬克杯和茶包還有零食了,真是太好了~喔耶!

新的工作室就像我的第二個書房一樣,好開心。有一種「我家好漂亮喔快來我家玩啦」的三八感想,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小小的地方。


沙發很好坐喔,又軟又舒服,賞心悅目~








加上漂亮花色的柔軟椅墊,也可以往上翻變成背部靠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