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雜談英國行與上半年的變動和計劃


這篇文章真的是雜談,不過還是請來到部落格的人看一下吧!

今年春天會開設一個塔羅牌的教學課程,預計在三月底或四月初開始。人數若在五人以下,應該會直接在店裡上課,低消的部份我會跟店裡談或由我負擔。但是咖啡店應該會在三月中搬家,目前地點未定,可能會在中山站衣蝶附近巷子。人數若超過五人,我會考慮去租教室,可能會在台北車站或公館,一樣是未定。(請大家不要扁我XD)



這是初階的課程,八堂課,一堂課是二小時至二個半小時,總共8000元。之前有人問過我能不能每一次上課前再給單堂課的費用,比較不會造成負擔。這部份我想了一下,應該會以分二次交學費的方式當做緩衝。(意思就是二期零利率啦,不過不能刷卡唷)

課程的內容,懶惰如我,外加我2月21日晚上才回到台灣,所以現在還沒有課程大綱。(還是不要打我,謝謝)原則上我會講完所有的牌意,包括正逆位和簡單的牌陣,考慮到大家上完課的實用性,會以事業和感情來切入。所以你會學到怎麼幫自己和朋友解牌,不用開完牌就要一張一張再回去翻書對照了。

簡單的說就是學習看圖說故事的能力啦,聽起來好像真的很簡單,看圖說故事誰不會?但我也曾經是初學者,看圖說故事還真的不會!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那種查完三張牌的牌義之後,想要串起來卻已經忘記第一張牌書上是怎麼說的了那種阿呆感。

此外,課程結束之後,如果大家還有興趣,我會開一個細講宮廷牌的四堂課,因為初學者對宮廷牌很容易霧煞煞。但是宮廷牌簡直就是說故事的高手,以一種天真浪漫愚蠢又虛榮的說法就是,如果能把宮廷牌說的鞭辟入裡,就算你解的是錯的,你的朋友還是會大聲高呼你很準外加拍拍手。(這真的是天真浪漫愚蠢又虛榮的說法!但是我一直都認為宮廷牌相當重要,因為有哪個問題不會牽扯到「人」?)

因為時差關係加上正在聽從Heathrow Airport買回來的特價CD,整個很白痴,請見諒XD (在此打廣告,我是英國搖滾樂團重度聆聽者,如果你是同好歡迎跟我聊塔羅牌以外的事情,哈哈。不是聽障者,不要看錯唷!再打一個廣告,Snow Patrol這個樂團越來越棒啦!)


===================以下是英國行心得===================
再來就是這趟去英國,我要對一個人說抱歉,因為他打了五通電話給我,但那是英國的早上5,6點,我都沒有接到,絕對不是故意不接你的電話啦,因為我在睡覺。

坦白說,這趟去英國的心情很複雜,巴哈中心的二階花精課程超棒,我現在已經覺得就算在倫敦皮夾被扒,掉了三張卡和換算一萬多元的台幣都無所謂。至少我的護照沒有掉,但是一個人旅行的那種無法即時分享的孤寂感是很難說明的。

當我坐到西敏寺站,沿著泰晤士河河岸一路散步到倫敦塔的時候,巧遇一個韓國女生。她也一個人到倫敦旅行,帶著單眼相機,告訴我:謝謝妳主動跟我講話,因為這是我在倫敦三天來第一次和別人說話,買票和問路不算說話。我們用著不是母語的英文聊了半個多小時,那種可以一股腦把所有感受都說出來的感覺簡直痛快。

皮夾被扒的隔天卻是我在倫敦最美好的一天。搭上London Eye看著整個倫敦的夜景,那一刻我才喜歡上倫敦。不過再過二天就要回台灣了。在London Eye底下的小攤販買了一個草莓Waffle,巴掌大要價5鎊,竟然是我在英國12天除了牛津民宿的豐盛早餐之外吃到最好吃的東西,可見英國食物真的很難吃。(嗯,這是抱怨,哈哈)

一個人扛著行李,到了機場想著這是英國,為了省錢搭客運又轉火車再轉公車,在牛津火車站問路問了不只五個人,不小心坐到頭等車箱被火車人員用高八度的英國腔問我:Do you realise this is the first class? 的蠢事一輩子都忘不了。

還有冷漠的地鐵站人員、好心的老先生怕我聽不懂硬是重覆四次告訴我怎麼走去白金漢宮、站在大馬路口被英國那根本就是一棵枝繁葉茂的紅綠燈樹和路標樹給搞的一大糊塗,竟然有人pull over叫我get in,我竟也只猶豫了不到半秒就上車了。

巴哈中心的所在地:Brightwell-cum-Sotwell是一個極安靜極漂亮極舒適的村子,village裡有一條小河,竟然還有鴨子划水划到倒栽蔥。在結束課程的那個傍晚,我走路回民宿下雪了,結成小小的冰晶落在地上。

於是我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我是這麼喜歡country side,倫敦如同超級進化版的台北,人更多車更多地鐵更複雜,我幾乎沒看到幾個人站在路上抽菸,因為每個人都邊走邊抽,或許時間是用來讓觀光客證明生活感,而不是讓當地人證明存在感。

當每個人都腳步極快極匆忙的靠近又離去,我才發現「我不知道我等一下要走到哪要幹嘛」這麼的令人難以承受。於是我對倫敦的感覺是極為複雜的,如果我上完課就馬上回台灣,我想我會愛死英國!

得到二階的證書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而是在與完全不同背景的同學討論分享的過程裡,感受全然的支持和溫暖。二階老師正巧與我住在同一個民宿,早餐時她知道我一個人從台灣到這個牛津郡的小村子,她對我說,It's a commitment to Bach. 我說,and to myself.

明年我要再回去,把三階上完。

若要說這趟去英國的收穫是什麼,我可能只回答的出我也會講不標準的英國腔了、在回程的飛機上可以很流利的指喚空姐、以及我比我自己想像中的還勇敢很多。但這些都是玩笑話,我還沒有辦法消化這12天來的想法及感觸。

胡亂的把那些吞不下的都吐出來,我突然浮現一句老師在課堂上對我們說的話:You know more than you think you know. (雖然這是王爾德說的) 但我真的徹底體會到這句話,我也比我自己以為的還勇敢很多;我的英文程度也比自己以為的還好很多。(雖然我真的完全聽不懂蘇格蘭人在講什麼,我都已經可以聽懂八成的英國腔了,但蘇格蘭人半個字都聽不懂)

就用這句話勉勵所有看到最後的人們,感謝你們的收看,哈哈。

You know more than you think you know!

4 則留言:

  1. 只是想打

    "很棒"

    兩個字給你而已


    其他都只是多餘的贅字XD

    回覆刪除
  2. 哈哈,謝謝~~~~
    話說你之前的北京觀摩行如何?

    回覆刪除
  3. I am so sorry it's me calling but I missed it because I left Taiwan on the 21st!! :(
    Sorry to wake you up!

    回覆刪除
  4. hello~我是宜潔
    2月看到妳msn寫著要去英國上課,一直掛念著要替妳加油,
    因為現在很少上msn了,今天才看到妳的英國行網誌,真的很棒喔!
    加油永遠不嫌晚~GO!

    回覆刪除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