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即將前往英國學習巴哈花精療法二階課程


想說一件可以放鞭炮慶祝的事情,我達成自己設下的2008年目標了!
但其實每年都有一大堆目標,哈哈,不過至少完成一件真是令人開心。

從2005年使用巴哈花精開始,第一瓶花精自然是急救花精(Rescue Remedy)了,有一個仍讓我印象深刻的經驗,惡夢半夜嚇醒之後,我嚇到把全家的燈都打開,檢查門窗之後坐在書桌前發呆,不敢回去睡覺又無心看書打發時間。(相信大家都有做惡夢嚇醒之後不敢馬上繼續睡的經驗)

發呆了一陣突然想到Rescue Remedy,馬上滴了四滴又過了一會兒才回去睡。隔天早上醒來我竟然已經記不得夢的細節,也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而且那個回籠覺還睡的挺好的!那次真的完全體會到巴哈花精處理不平衡情緒的效果。

之後也嘗試自修巴哈花精,想要學會怎麼正確的挑選花精。網路資訊和一般出版品討論每支花精的不同又不夠細膩,常常有「我好像適用這個花精、可是那個好像也可以」的感覺。又因為整組花精(39瓶)實在不便宜,對花精的知識和使用經驗仍然不夠完整。

一直到2007年無意間得知巴哈中心的花精療法師(BFRP)認證課程,也認識了台灣極少數BFRP的其中一位,過程中我持續使用了一年多的花精。長達二年精神科定期回診、險些被強制住院的日子終告結束。於是我也開始學習巴哈花精的一階函授課程。

去年終於拿到一階的資格了!今年二月我要到英國巴哈中心上二階課程。也是第一次一個人長途旅行、自己訂機票、辦簽證、到處寫信問住宿等等。過程中也遇到非常多好心人的幫忙,包括一位現在在英國唸研究所的客人。

花精的簡單美好,只需要透過談話的方式進行,找出適合個案現況的處方。巴哈花精本身就是一套完整的輔助醫療系統,可與傳統醫療並行,不需要結合塔羅、占星、脈輪等其他知識一起使用。自身的經驗讓我很想推廣,讓大家有一個機會接觸巴哈花精,協助人們開啟自我療癒(self-healing)的能力。

所以在我完成所有課程取得BFRP資格之前,預計還是以材料費的方式來進行。有興趣或覺得自己或許有需要的人歡迎跟我聯繫,email亦可。

下一篇會公告春節假期和二月的服務時間。延續前一篇網誌的主題,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得到新年快樂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