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一起做到「新年快樂」


一轉眼又過完一年,但是2009年的「新年快樂」似乎很難做到。

最近大家的心情都比較沉重,來問的問題也比較沉重,其實連我也是哩。

很多人擔心工作、擔心環境、擔心景氣,好像有擔心不完的事情。

但是想告訴大家,也提醒我自己,要相信正面思考的力量!



當腦袋裡的想法,負面的擔憂焦慮不安多過於正面的熱誠寬容耐心,

我們很難相信好事會發生,因為花了很多精神在擔心壞事即將到來。

這很容易讓人把一些小小的不順利都放大解讀成很慘、沒望了。

而碰到一些小小的幸運時卻忘記去留意,忘記告訴自己其實也沒那麼糟嘛!

因為腦子已經習慣從負面角度去看待生活事件了。



很多書都在討論心想事成、正面思考等等。

我想說的只是,不要放棄希望,把不開心的想法從腦袋趕走,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之前在買了一本書【不抱怨的世界】,我也戴上隨書附贈的紫色手環,

竟然還有來問卜的人們眼尖發現了哩。

自己督促自己加入這個「不抱怨運動」之後,

漸漸發現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多的事值得花時間抱怨。

減少抱怨的次數和時間之後,自然就不想要去想那些不開心或討厭的事情,

心情也變得比較輕鬆一些了。

有人告訴我:可是抱怨是發洩方式耶,不抱怨要怎麼度過辦公室生活啊。

但是如果你試著把同一件事情用抱怨的方式討論,

或是用接受事實思考原因的方式討論,就會發現其中的不同!



如果願意的話,試試看吧!把不開心的想法趕走,因為我們本來就理應得到快樂、平靜與和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