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巴哈花精讓咖啡館的貓平靜下來了!


最近這陣子有來店裡的人應該都會發現,立裴現在多了三隻貓。

淺咖啡色那隻毛澎澎的叫做胖胖、胖子,

牠很乖(也真的滿胖的XD),是一隻不食人間煙火個性的公貓。

另外兩隻小的,白色是小開、黑色是烏梅。

烏梅是一隻不到一歲大脾氣有點壞的母貓。



*請原諒我不太熱衷拍照,所以沒有這三隻貓咪的照片*



烏梅的主人就住在咖啡館樓上,是她從極簡咖啡的貓咪中途領養回來的。

每次帶牠下來,只要有人輕輕逗牠,牠就會很具攻擊性的想要抓人或咬人。

手賤的Barista好像被牠弄傷過,哈。

小時候的烏梅個性本來是比較安靜,比較不活潑的那種。

可是每次我看到牠像是不想跟別人玩的反抗,看牠的樣子我都會有點難過。



於是我簡單的和烏梅主人聊了一下有關烏梅在家裡和在店裡的不同。

說服她(我們都算滿熟的了)嘗試讓烏梅使用巴哈花精。因為我相信會有好轉的。



我使用了三個處方:

急救花精Rescue Remedy - 處理任何緊急事件帶來的衝擊情緒。

在所有的花精資料中,經驗顯示急救花精對於動物的效果十分令人驚豔,

這是唯一的複方花精,含有櫻桃李Cherry Plum能平衡攻擊性,我想應該很適合烏梅。

(當然,出現傷害自己或想傷害他人的念頭時也可以使用,它能夠處理「我要想某人消失」帶來的負面心情)



构酸醬Mimulus - 處理害怕特定事物的情緒,例如坐飛機、上台前緊張、面對主管。

因為飼主說牠覺得烏梅是因為怕生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在家裡時和另一隻貓咪小開其實都會玩在一起。

(這也是不擅社交、害怕人群、性格羞怯的人很適合的花精)



胡桃Walnut - 幫助適應新環境、保護自己不受外界想法的影響

這是我自行加入的處方,我想咖啡店對牠來說是陌生的環境,又有很多陌生人出入,以此幫助牠融入並放輕鬆。

(這個花精可用在所有人生重大事件、例如女性懷孕的不適應、步入退休生活、服兵役、甚至轉學搬家都能有所幫助)



*對不起,話有點多。我本來就是解說狂,哈哈*



我回家調了一瓶日用處方瓶給飼主,解說使用方式,請她滴在貓咪的飲水和飼料裡。

約莫一週之後,烏梅已經可以被我們這些「人類」玩追趕跑跳碰的遊戲而不會生氣了。

目前使用約二週,昨天烏梅竟然主動跳到大嫂(咖啡館老闆的妻子)腿上哩。

店裡的人都察覺到烏梅的改變,牠現在看起來也玩的很開心,飼主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哈哈!



事實上花精對於孩童和動物的效果反而更直接明顯,

因為不會有成人這樣多的繁複思緒與可能產生的懷疑。

這是我第一次把花精用在貓咪身上,沒想到真的很有幫助。

它能很溫和的處理負面情緒困擾,在生理症狀出現之前先平衡心理問題。

補充你的心力和勇氣,讓正面的優點顯現出來,而非強行壓制負面情緒。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找我的時候和我聊聊關於巴哈花精,Google上也有滿多資料的。

祝大家找到自己需要的正面特質愉快的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