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皇帝類型的人 Part III


一般來說,皇帝這張牌給人的印象是權威的男性,

但是前幾天遇到了一個女皇帝唷!



劍八、杖侍、逆劍十、皇帝、杯七

這個牌面問兩人互動狀況,

一般會將杖侍解為女方,皇帝為男方。

但有趣的是,女方卻說她覺得這男生像個小孩子。



侍衛是塔羅牌裡的小朋友,

天真童趣,對任何事都好奇。

侍衛對皇帝的感情,帶有崇拜色彩。

就好比小男孩對大姐姐的仰慕,

覺得大姐姐什麼都會什麼都懂很聰明。



如果抽出的是女皇牌,而非皇帝牌,

則有一點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感覺,

畢竟受到萬般寵愛的社交女皇,

對侍衛來說更增加了一層難以親近的意味。



以人物牌代表事件裡的人是一種象徵,

在工作裡或許你只是一位錢幣騎士,有一些理想在腦子裡等著你一步步實賤。

在感情可能成了一位寶劍皇后,仔細精算感情抽離感覺。

用人物牌來解析個性其實很有趣,

一張牌就能說出一篇大故事囉。

2 則留言:

  1. Santa,我就是抽到皇帝牌的那個女生,那天的牌解對我的幫助很大,尤其在算完第
    二天之後,這位男生朋友開始會以「主人」形容我,以寵物形容自己,語氣時常非常
    的…好聽是謙卑,難聽是卑躬屈膝,把朋友間應該平等的關係變得非常不平等,讓我
    壓力很大。目前這名男生正處於「盡量讓自己不會過度陷入、著魔」的狀態,開始懂
    得保護自己,我也保持安全距離,擺明現在不想交男朋友的心態。我很謝謝你跟我說
    不必為了怕傷害他而直接告訴他我們在愛情上不可能,因為我後來發現這個男生是無
    法接受「直說」的個性(他可能會去撞牆),我在言談和互動中很自然的卻很堅定的
    表達我的立場,他真的就懂了~

    回覆刪除
  2. Hello,

    你真的是我第一個遇到的女皇帝唷!
    如果狀況控制得當,其實可以借力使力。
    你對「侍衛」的態度,只要不流於「皇帝」牌的負面特徵:自大、剛愎自用、固執,
    就可以在無形中,慢慢讓他自己了解,他不需要把自己當成侍衛。
    他可以學習用更高的位階(騎士或國王)去看待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共處。
    治療別人也同時可以治療自己,這種感覺會很棒的!

    若是這對你來說會力不從心,那也沒有關係。
    相信你應該已經抓到怎麼和他相處的方式了。
    加油唷!:)


    回覆刪除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