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占卜雜感‧很多時候問題都來自於幼年的影響


占卜的時候,其實我很感謝那些願意多抽一張牌的問卜者。



這或許是我的毛病,總是會希望鑽的深一點,將問題很清楚的呈現。

這大概就是火星合冥王在四宮的個性,對於「根」這種事很執著。

因為我總相信狀態的表象通常有更深的動機或趨力影響,

雖然血腥,但你既然願意來了,願意坐下來抽牌聽我說話,

我就應該盡我所能的多說一點,對我們和這次占卜負責啊。



一月有一個女孩子問完她自己的事之後,對我說她想問有關她哥哥。

其實有個同行曾經告訴我,當問卜者開始問其他人的事,多半表示他已經問完了,

但又想再問,想不到問題,便開始問身邊的人,其實那事不一定重要。



我聽了這女孩子敘述目前的狀況,聽起來還滿不可思議。

在抽完一或二副牌之後,我請她再多抽單一張,

看看整件事的結是什麼,為什麼有老婆孩子的哥哥老是要跟她借錢做生意又常賠本。



那是一張審判逆位。



在這樣的狀況下,這是一張力道很強的牌。

我問她,哥哥是不是家裡所有孩子和父母關係比較差的,父母是不是以前在做小生意。

她很驚訝說是,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接話才好。

因為我相信聽者會覺得很玄妙,甚至半信半疑,但我還是得說。

這是一張報復性的牌,哥哥受到過去(尤其是幼年)的影響,「故意」這樣做。

但這是在潛意識裡的,說不定連她哥哥都沒有察覺自己到底是為什麼。

我提醒她,要記得抓住界線,再怎麼樣這是哥哥的問題,而非她的。



另一個狀況是一個很常緊張擔心的女孩子,抽到惡魔。

從小媽媽給的管束太過嚴格,每件小事都要求完美要守規定。

偏偏這女孩比較不拘小節,也可以說是對細節不太在意的那種個性。

導致她之後已經慣性繃緊神經,深怕自己忘了做這做那,就發展出很容易緊張擔心的特質。



這些都是來自於幼年的影響啊!

就像很多問感情的人,當我說其實過去還沒了結,創傷還殘留著並影響慣性思維。

對方都會直搖頭說沒有,過去的事已經很久了,早就都過去了。

我會笑笑說沒關係,只是,有些時候再多想一點,看深一點,對自己的問題就通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