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第凡內早餐之花精記事


某次電影台播放著第凡內早餐,我大概錯過了前10-20分鐘。
假設地球在100年內都仍以現在的機制存在的,雖然我覺得應該不太可能。
我相信20年內全球的政經商業系統都將開始出現新的模式,並且進行自體淨化。

我要說的是呢,總之100年後我相信地球上的人們仍然會認為奧黛莉赫本是個大美人。她所飾演的角色讓我聯想到栗樹花苞(Chestnut Bud)與鐵線蓮(Clematis)花精。

Chestnut Bud 的人,人生總是在犯相同的錯誤,她雖然說男人只有rats和super rats的差別,但仍然一心冀望嫁入超級豪門,總是不停的周旋在男人之間、不停的幻滅、卻仍舊持續下去。

Clematis 的人,總是將希望寄託在未來,相信未來一定會如何如何,做一些不切實際的白日夢,但是看不見當下,忽略最重要的其實是現在這個時空。就像她認為只要以後嫁個有錢人就完美了,無視關心她的作家男主角。

至於她內心的脆弱與孤獨,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可能是電影沒交代、我沒看到電影開端、或半夜四點看電視腦筋不清楚而想不到底層的根源。

但是拿電影角色來對應花精療法實在很有趣,就像我前陣子簡直是水蕨、線球草和白栗花的綜合體。為了買一台新的Notebook天天死盯著PTT的nb_shopping和notebook版查看並徵詢意見(Cerato水蕨);總是猶豫不決無法決定到底要買ASUS U6還是TOSHIBA R500(Scleranthus線球草);甚至已經到了如果不搞定買哪一台Notebook就無法做事日思夜想的程度(White Chestnut白栗花)。

前幾天占卜時遇到一位野玫瑰(Wild Rose)和荊豆(Gorse)的綜合體,雖然聊的東西不多,但我感覺到深沉的無力感壓制他的思想以致他的行為決定,並且有野玫瑰那種"反正這就是人生,我還能怎樣呢"的另類隨遇而安。(一時實在想不到適合的字詞)

覺得好可惜,因為我感覺的到他曾經是很努力的,但現在已經微弱的幾乎看不見光芒了。但我也很努力的試圖給他一些東西,或許,是練習這份習題的時間未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