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讓麻煩來找你


最近常常在想這事,畢竟占卜的工作就是一個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煩惱的工作。

但是有一句簡單的話說的很好,卻很常被忽略,就是不要自找麻煩。



很多困擾和煩惱常常都是自己找來的,我們總是習慣自己去把麻煩找進來。

用頭腦去猜測、思考、推敲這件事應該會怎麼發展、他為什麼要說那句話、忽冷忽熱是什麼意思?

當人們一直使用腦袋的時候,感官是很敏銳的,要聽清楚話中的語氣、看仔細小動作的差異、甚至是嗅到不尋常的味道。

然後就會忘記心,忘記聽從內在的聲音、接受內在的指引,所以常會焦躁靜不下來。



於是就很容易出現太容易被外在影響的情況,就像跳針的寶劍九,總是在窮擔心。

唱片跳針的時候,只會反覆唱著那二句歌詞;寶劍九的腦袋,只能想著那幾件事。

創立花精療法的巴哈醫生說,白栗花(White Chestnut)就是老式唱片跳針的花精,

腦中的思緒總被某幾件事佔滿而盤旋不去,寶劍九的圖案就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著呀!



所以,不要自己去找麻煩,等麻煩來找你。

這樣,生活中的麻煩就可以少掉一半以上,保留心力處理真正的麻煩,也就不會感到那麼麻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