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無所畏懼‧風雨也要慶祝


風雨也要慶祝,這是來自於奧修禪卡的水之三。



以前我很討厭當自己鬼混熬夜到天亮,睡到下午時看見窗子透出令人們愉悅的陽光。

首先我在我的腦子裡設定人們都是喜歡有溫暖陽光的天氣,它象徵振奮人心的自然力量。

接著我開始厭惡為什麼只有自己是在床上渡過這般美妙的時光,床頭的鐘卻已指向四點半。

為什麼當世界都在慶祝這樣的好天氣和渾然天成的療癒力時,我卻一事無成窩在這個逃避的角落。



於是我討厭好天氣,喜歡下雨,喜歡人們會咒罵著又下雨了、討厭出門、上班好不方便等等。

因為這種時候彷彿世界都在嘆氣,嫌惡這種爛天氣;

然後我就可以找到一個十分合理化的說詞說服自己賴在床上一點都沒錯:全世界都在陪伴我和我一起討厭這個世界。



我想,陽光就是我的風雨,挫折也是我的風雨。



最近偶爾我仍舊睡到下午陽光曬醒時,出現了另一個想法:全世界都在慶祝,我也該慶祝才對,我要把握距離日落的幾個小時。

現在不時傳來橋面行車所濺起的水花聲音,如果全世界都在沮喪,我應該開心才對,感染小小的愉悅給其他人,畢竟我本來就喜歡雨天。



這麼想,就無所畏懼了,因為風雨也要慶祝。

生命有了喜悅,所到之處便都有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