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占卜活動] HP聯歡晚會塔羅占卜紀實


今年一月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跟大家分享。
這個活動是HP公司邀請海外員工來台灣玩,下榻於台北晶華酒店,委託晶華酒店辦的一個聯歡晚會。這些海外員工都不是台灣人,也幾乎都是不在台灣HP工作,所以活動邀請了台灣原住民表演傳統的迎賓歌舞,展現台灣傳統文化之美和台灣人的活力!

現場有原住民小米酒和手工藝品的販售、晶華酒店廚師服務的buffet餐點(因為要占卜沒吃到,好可惜喔)、各式傳統台灣小吃、盲胞舒壓按摩、以及塔羅牌占卜(就是我啦,嘿嘿)。活動場地就在晶華酒店前面的廣場,現場佈置的很用心,像園遊會那樣的型式,原住民們就在中間的場地載歌載舞,非常熱鬧!


透過占卜師磨子轉介,晶華酒店的楊小姐跟我聯絡占卜事宜,特別說明要提供英文占卜服務,因為現場二百多人有九成都不是台灣人。我心想,這我應該沒問題吧。在英國的時候有幫我二階花精課的美國同學占卜、借住倫敦的時候幫韓國女孩占卜、當占卜師的這幾年也遇過韓國先生、比model還正的巴西女生等等。但是!我錯啦!HP是科技公司,工程師哪一國人最多?印度人!那天我的座位被安排在音箱下方,於是開始了艱辛(但其實很有趣)的印度腔英語嘟嚕嚕三小時占卜活動。先來看圖,更多活動照片在這裡




※現場參加活動的人們會被拉下去一起同樂喔!

※這是占卜攤位,很多人排隊哦~ 

※這個占卜師好認真,我要推薦她XD 

※這位印度先生的印度腔讓我印象深刻 ,看旁邊的同鄉都等到放空了啦。

※特地為活動準備的水晶球和小蠟燭佈置,很有氣氛吧。

我發現幾乎每個印度朋友都會問有關房子和金錢的問題,諸如能不能買自己的房子、貸款何時繳的完、事業賺不賺錢等等。那天活動三小時,我至少有兩小時都在幫印度人解牌,沒想到印度人這麼熱衷塔羅牌、算命這類的事情啊!

有一個華裔的男孩子來問感情問題,現場太吵我沒聽清楚,以為他是要問能不能挽回前女友,沒想到那只是灑脫的開場白,他是要問會不會有新女友。那牌面根本是桃花滿天飛啊!我記得有女皇、杯二、杯三,漂亮的不得了!

另一個華裔的女子問婚姻,開完牌我臉色就沉了,心想這是要怎麼講才好(而且還要用英文委婉表達)。萬一人家不知情,來台灣玩還莫名其妙被台灣的占卜師說老公有外遇,我這下陰德積不完了。劍三、劍七、兩張宮廷皇后、一張宮廷國王,牌面的順序我已經忘記了。那位小姐只是安靜的說:我知道。(和週遭熱鬧氣氛呈現出強烈的違和感)最後我還是對她說:I'm sorry, and i think your husband would not give up your marriage. That's kinda good news, huh?(我很抱歉,但我想你的先生不會放棄這段婚姻。這也算是好消息吧?)

活動結束後,和那天熱情充當攝影師的學生Irene一起去吃飯,本來是想去日式居酒屋劃下完美句點的兩個酒鬼,但提著一堆傢俬(那顆水晶球超重)最後隨便找了一間在中山北路上的美式餐廳,意外的也不錯吃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