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巴哈花精急救花精(Rescue Remedy)介紹


急救花精(滴劑)Rescue Remedy《本圖截自網路》

急救花精是巴哈花精系統裡,唯一一支由巴哈醫生親自調製的複方花精*,目前有滴劑(drops)和噴劑(spray)兩種劑型。成份包含五支單方花精:

- Cherry Plum(櫻桃李花精):避免失控、崩潰
- Clematis(鐵線蓮花精):昏迷暈倒時能快速醒來
- Impatiens(鳳仙花花精):處理急躁與不耐煩
- Rock Rose(岩薔薇花精):處理強烈恐懼、恐慌
- Star of Bethlehem(聖心百合花精):撫平傷痛與驚嚇

使用時機:
- 意外事件發生時
- 重要考試、面試、會議之前
- 壓力引發急性身體症狀
- 女性生理週期之身心困擾
- 看醫生、手術前

正面特質:
- 快速鎮靜、恢復平穩
- 和緩焦慮、緊張、慌亂感覺
- 緩解急性身體症狀

使用方式:
- 取4滴直接滴入口中
- 取4滴滴入茶水中,一日內分次啜飲完畢
- 調製成日常花精瓶(Treatment Bottle)
- 外用:塗敷、沐浴、擦於嘴唇或脈搏處

小故事:1930年代巴哈醫生曾經使用急救花精救了一位漁夫──當時因天候因素漁船翻覆,漁夫掙扎上岸時臉色已發紫並失去意識,巴哈醫生將急救花精塗抹於漁夫的嘴唇上,過不一會兒,漁夫恢復意識並向旁人要了一根菸。

急救花精除了可以緩解任何緊急狀況和意外事件所帶來的情緒衝擊,它確實有「急救」的功能。因此,巴哈醫生曾說:Always have the Rescue Remedy at hand. The life you save may be your own.(隨時帶著急救花精,或許因此救你一命。)

許多人因為使用過急救花精,對於它的功效有了正面的體會,因而肯定巴哈花精,對花精產生興趣。我第一次到英國上課時,到倫敦拜訪朋友,皮夾在鬧區被扒,信用卡和所有現金全都掉了。當時在倫敦街頭徹底呆掉(天公作美還突然下起雨來,非常襯景,哈哈)慌慌張張衝向地鐵站,一回神才想起急救花精。回到朋友的租屋處,的確感覺到自己變得鎮定許多,立刻打了好幾通國際電話,冷靜地辦完卡片掛失手續。也曾經在好友生日時,送了她一瓶急救花精,她告訴我:「這是我有史以來收過最實用的生日禮物了!」


*註:Nelsons公司(由巴哈醫生授權包裝、行銷、販售巴哈花精的公司)其後推出許多為特定目的而調製的複方花精,例如:Rescue Night、Rescue Energy。事實上巴哈中心並不建議購買這些複方花精來處理睡眠(R. Night)或精力(R. Energy)問題,因為每個人失眠或疲倦的原因不盡相同,這類型的複方花精不見得真的能幫助緩解這些問題。


2 則留言:

  1. 我要如何才能知道自己需要哪種急救花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巴哈花精的急救花精只有一種喔,就是本文的Rescue Remedy- 黃色外包裝、瓶身有Bach簽名字樣。而急救花精的使用時機與使用方法在文中皆有描述。
      若您指的是Rescue Night或Rescue Energy等類似急救花精的產品,則可視您自身是否有睡眠或體力困擾來選擇,同時文末也有提到沒有特別建議使用它們的原因。
      希望以上有回答到您的問題,謝謝。

      Santa

      刪除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