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宮廷牌淺談2 - Page(侍衛)


侍衛(Page)是宮廷牌裡年紀最小的人物,典型代表為兒童或青少年。侍衛是一個天真的小孩,以杖、杯、劍、錢四元素的不同屬性不同特質,開始準備迎接這個全新的世界。

在實際占卜的經驗裡,
一個剛出生不到一歲的小嬰兒被抽到權杖侍衛,
一個已經30歲的男生也曾被抽到權杖侍衛。
一個在感情上抽到聖杯皇后的女子,也在工作領域的牌面抽到權杖侍衛。

這在說明一件事,以年紀來判讀所抽出來的宮廷牌是不盡準確的,對侍衛來說更是如此。因為這是一個相對的狀況,對感情很有想法有經驗的女生,她在感情領域裡可能已經是個皇后(Queen),但或許剛轉換跑道進了一間新公司,或是剛踏入職場,因此她在工作領域裡,才正要「準備迎接這個全新世界」,所以她成了一個Page。

工作與感情都能獨當一面的男生,在他人眼中已經是個國王(King),但相較於他所喜歡的女生來說,這個男生略顯心態上的幼稚,他又變成了一個Page。

宮廷牌的位階是需要相互參照的,沒有人在任何事件裡永遠是King,然而當牌面出現兩張宮廷牌的時候,就必須憑藉其他牌來判定King是誰、Page又是誰。當然這意思也就是說,在「要不要離職去新公司」的事件裡,你可能是個Page;但是在「繼續留在這間公司的發展」的事件裡,你或許已得到肯定是個King了。


以下就四元素的Page來說明權杖侍衛、聖杯侍衛、寶劍侍衛與錢幣侍衛的牌意:
※權杖侍衛(Page of Wands):
火元素的侍衛,期待著新鮮事物的到來並躍躍欲試,嘗試與行動本身就代有火元素的特質。

可能是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可能是在事件位階裡的不同,可能是你對某趟旅行非常期待而成了個天真的孩子,就像小朋友期待校外教學的興奮感。

杖侍多半會做人物解,但重點在於人物的心態,若為逆位通常是指心裡不希望成為杖侍的狀態卻不得不然。


※聖杯侍衛(Page of Cups):
水元素的侍衛,總是以感性、富有同情同理心的、甚至多愁善感的角度看待新世界。

因此相較於其他侍衛,杯侍比較心地比較柔軟,這張牌常出現在感情裡。例如寶劍國王與聖杯侍衛的關係,此時侍衛做女性解;權杖皇后與聖杯侍衛的關係,此時侍衛做男性解。

杯侍的重點在於「真心喜歡」,杖侍重點在於「好玩有趣」。


※寶劍侍衛(Page of Swords):
風元素的侍衛,以理性探討的方式看世界,腦袋永遠轉個不停。

劍侍多半是腦筋靈活或極為多變的人,標準的代表人物就是對戀情抱持著「新鮮至上」的女孩,一旦關係不再有變化不再新鮮,就很難抓住劍侍的吸引力。

但是,這張牌是所有侍衛牌裡最常不做「人物」解的牌。
一般在抽出的牌面上,看到宮廷牌都會將它視為事件裡的一個人,但這張牌有時代表的是「消息的流動」,很可能會發生出乎意料的事傳到你耳裡。


※錢幣侍衛(Page of Pentacles):
土元素的侍衛,相對穩重踏實,凡事有計畫,是最能按表操課的侍衛。

目前大部份的實際占卜經驗中,錢侍都會出現在工作轉換跑道上,若為逆位,代表其實沒有那麼想去新公司,或認為自己工作能力不好,害怕把新工作搞砸。

當然,如果主管眼中的你是一個錢侍,那表示他認為你的工作能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他有看見你其實是願意學習願意為工作付出的。



下次如果自己抽牌的時候,看見宮廷牌的侍衛對你大眼瞪小眼,可別不知如何是好。
從侍衛的「年紀、心態、能力」著手,配合四元素的特質,就能大致抓到牌面重點囉!

延伸閱讀《宮廷牌淺談》系列文章:
宮廷牌淺談4 - Queen(皇后)
宮廷牌淺談3 - Knight(騎士)
宮廷牌淺談1

1 則留言:

  1. 啟發我新想法的一篇文章!!

    讓我有更多的連結出現

    回覆刪除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