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塔羅占卜觀察日記 - 我要有所改變!但我要的是什麼?


野燕麥花精(Wild Oat:尋找人生方向)
因外型與其正面特質,巴哈醫生稱它為路標花精

或許大家對於「到底去算塔羅牌的人都是去問什麼啊?」感到好奇,又或許可以很直接的聯想到:一定是問工作或感情吧!人就是這兩件事最煩惱啊!

的確,開了好幾年的牌,也幾乎可以套用80/20原則,大約20%是工作和感情以外的問題。但是最近,尤其是今年、2011年4月我觀察到一件事,幾乎每天都在開我的人生新方向的牌。

稍微有在關注占星的人都知道,今年三月天王星正式進入牡羊座,開啟了「我要做些什麼!我要有所改變!」的意識。天王星的變革、反叛、創新表現在牡羊座的我要、我是上面,讓人們正視「我要突破!我要改變!但我要什麼?」的問題。

我在這行待了好多年才發現我根本就入錯行,每年春天領完年終後都在考慮換工作,但並沒有很積極的找新工作,就算有談成的工作也覺得還好而已,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但是今年我真的不想再等下去了,我很確定我一定要離開這個產業!但是,對新方向還是不夠確定........

這幾年我為了婚姻、孩子和家庭放棄了很多東西,我想要找份工作重回職場,讓自己的生活回歸常軌。或許再生第二個小孩再耗個三年也算是有件事情可做,但其實我不想......我真的想讓自己有屬於自己的生活重心,不要再待在家裡和婆婆乾瞪眼,壓力好大......

這陣子,類似上述的例子不勝枚舉。越來越多人拋出「我要有所改變!但新方向在哪裡?」的問題,隨著和前來占卜的人們一起一層層向下探討核心議題,發現大家決心改變的意識被喚醒;擔憂、不安和期待的情緒混雜,同時注入對人生新起點的渴望。而我能做的也就是分析問卜者現有的選擇,盡可能的提供建議,並且討論除了現有選擇之外的其他可能性,然後真心祝福每一個人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康莊大道!



註1:我自己也在今年三月成立工作室,流年天王星正好逼近本命盤的天頂(事業宮軸線)。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改變,不過我還滿享受這個改變,當然也有很多不便需要適應。
註2:在這種時刻,野燕麥花精(Wild Oat:尋找人生方向)和落葉松花精(Larch:提升自信心)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幫助處在這種心境的人確立方向並勇往直前!



2 則留言:

  1. Santa:
    我是昨晚把妳拖到11點半,問工作的那位~
    妳還記得新工作有一張國王牌(逆?!如果沒記錯)
    妳說新工作那邊是否有個認識的男生...
    可能他會說新工作很好(但言過其實)
    我跟妳說,我跟她都沒有聯絡,推薦我過去新工作的也是女生
    但是!!!
    我今早竟遇到他(暌違一年半沒見面)
    他出現在我們公司...有可能被挖回來(因此在談)
    OMG~~~分享給妳
    這是哪招阿~~~!

    回覆刪除
  2. 嗯嗯,我記得。妳是長灘俱樂部的天蠍女孩,哈哈。
    印象中好像是逆位聖杯國王,這也太巧了....!
    那有機會的話就了解一下各方的意見好了,平衡報導,哈。
    希望妳無論是否換工作都能很順利!^^

    回覆刪除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