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塔羅占卜觀察日記 - 感情一直不順,究竟是哪裡出問題?



在喜歡過幾個人、有過幾段曖昧關係、或談過幾段戀愛之後,或許我們心裡都曾浮現這個疑問:我真的不知道是我有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為什麼我老是遇到一樣的事件、一樣的情節、或一樣的收場。如果這真的是我的問題,那到底問題在哪裡?我該怎麼做才好?

常常在喜歡上對方之後,發現對方不是我以為的那樣......

一開始對這個人沒什麼感覺,對方主動靠近,變得熟絡之後好像也覺得他不錯。真的投入了卻發現對方不是有女朋友就是已婚,而且不是第一次了......

進入曖昧階段後,很常聯絡見面,覺得應該滿有機會進一步交往的。持續了好幾個月對方卻沒有任何表示,不然就是突然不了了之......

在我的塔羅占卜經驗裡,總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類似上述的情境。在和問卜者討論如何界定問題時,往往會歸結到「過去幾段感情總是遇到某某狀況的原因是什麼?」換言之,我們透過這個問題來討論是自身的問題、對方的問題、或者時機不對運氣不好,藉此探究真正的原因。若的確是問卜者的感情態度需要有所改變,再依此脈絡提出建議。

以下是一個真實牌例:逆劍一、杖九、愚者

在還沒真正了解或熟悉對方之前,便很快的投入感情了。意識到自己喜歡上對方之後,變得小心翼翼不敢付出太多,拉起保護線擔心自己陷的太快。初步確定關係之後(可能是確定對方也喜歡自己、可能是確定交往等等)又急於進一步穩定關係,例如透過普遍通用的定義:認識對方的朋友圈、和對方家人見面、和對方共同居住生活等等。

這些原因造成當事人總覺得喜歡上對方之後,發現原來對方令人不喜歡的地方更多;因為不安和擔心而想要盡快確定關係,最後卻總是不了了之、還沒開始就結束、或戀情很短暫。

在開完「年底前會不會有適合交往的對象」這副牌之後,我們進一步討論「之前的感情總是遇到這些狀況的原因是什麼」我可以感覺到,當事人帶著開放的心情問了這個問題,這對於想要釐清狀況是很重要的。祝福她,也祝福每一個曾經思索這個問題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