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論研究所考試


學妹的同學問研究所考試,在留言版提出問題,想問中山與北大能否上榜。



中山一;劍一、錢王、錢騎、底劍三

中山二:逆杖四、杖騎、杯侍、逆杯七、逆劍九、底劍三、再補錢王

北大:逆力量、錢后、逆劍七、逆正義、逆杖后、底逆審判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中山我會抽兩次。

因為之前占考試有過不幸的經驗,說實話我有點心神不寧,

拿不定主意要抽三張還是五張,所以呢我又重抽了一次。



中山:

1.你應該是離家頗遠單槍匹馬赴考的。

2.和北大比起來你比較想念中山,但其實你有點非自願的唸書,感覺像是其他事都不順只好多唸點書,甚至有不管我喜不喜歡想不想要就是一定得上就對了的意味。

3.你打從心裡覺得你一定考不上中山,焦慮的程度差不多是惡夢驚醒的慌張。

4.就第一次抽牌和補到同樣的牌,我覺得有機會備上。論考試的結果我的態度很保守,因為過去的經驗還歷歷在目,我認為上的機率比不上大,但若上應該是備上。



北大:

1.考試當天的狀況應該比考中山時還差,當時情緒不太穩定。

2.有人陪你去考試,是女生,應該也是考生。

3.北大對你來說像是順便報名的,你沒有那麼非北大不可。

4.兩校相比,理論上你應該覺得北大的題目比較簡單,但考試那天看起來有失常的狀況。

5.結果,北大會上的機率很低,你應該不會考上,但同行的女生考上的機會還挺高的。



以上是我看抽出的牌的推論。

至於結果,也只能等你放榜了,中山比較有希望,北大應該是不會上了。

最後,這段時間好好讓自己靜下來,牌面你很疲累也手足無措。

既然考完了,一切保持平靜,不要亂了你的氣場,這種時候容易做出衝動或錯誤的決定,加油:)





《問卜者回覆》

我看完有點麻麻的....因為感覺都被說中了

中山:

我確實是一個去考 不過考場是在高雄市

考完當天 我就覺得自己不會上 (一直以來 我很都很沒自信)

每天一想到中山心就會很焦躁

一顆心一直懸著很不安 也很害怕放榜的來臨



我是工作了一陣子才回來念書 主因確實是工作上很不順利

才想說 回來唸書充實自我 一開始確實是非自願

因為 我現在念的東西 全是我之前沒碰過的

不過 漸漸的 我開始慢慢喜歡上它 希望自己可以學有所獲





北大:

確實我同學有跟我一起去考 是女生沒錯

當天 我犯了一個大錯 甚至我認為那是上榜的關鍵題

考了一題比較難的題目 題目滿重的 我有準備到

但是 我卻放反了

出來大家都一直討論那一題 甚至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我對了答案 發現自己寫錯了 當下就有點無心戀戰

覺得自己比別人多準備很多 好不容易有出

但因為自己的不小心白白讓給別人

雖然自己機會不大 不過我同學可以上 我也替她開心^^





真的很謝謝你 你解釋的很詳細 讓我真的很想衝去台北找你算

聽到 中山有機會備上 緊張的有點緩和下來 有平靜一些^^





《問卜者回覆二》

中山已放榜,備取十。但去年只備到四,因此狀況不明。

北大尚未放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