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空白牌的新牌義!


我實在是完了,已經過了三天決定要一點以前睡的日子,

現在還是要三點了。



今天要說的是,我無意中看到新的空白牌牌義。

使用的是偉特普及版,

朋友問當兵前還會有感情/曖昧關係發生嗎?

(當然包括有人喜歡我、我喜歡別人這些感情上的瑣事)



空白牌、杖后、逆劍侍 底逆杯四



一開始我解錯了方向,因為逆杯四和空白牌,

來了一個非我type、不為所動的對象,又是空白牌,

該不會是這個對象是個男人吧?



朋友說不是,那麼這牌面有男有女想必是很符合我牌的習性。

於是我隨意補了一張空白牌→杯七

我問最近這一兩個月是不是有一些對象在掙扎著如何選擇或放棄?

他答若有,也是五年來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



至此,真的是我想睡覺還是一切都是我解的太爛?

那麼換個方向吧,最近有出現一個主動積極的女生、又非你type的女生嗎?

朋友說有,那麼杖后和逆杯四已經說了一段故事。



那逆劍侍看來指的是朋友本身了,

我隨便想想便說這是不是代表著朋友其實根本就是多慮,不需要放心思在這件事上面?

抽到劍一。

所以,這簡直就是一本小說了嘛,雖然不是他type的女生出現,但是他還是會在意這件事,一兩個月過去之後,發現他根本不喜歡這個女生,自己也要去當兵了,才想到自己這麼白痴想這麼多幹嘛?



那空白牌到底是什麼東西?

聊了一下,我發現空白牌根本不空白。

偉特的空白牌我拿了外盒封面那張牌當做空白牌,所以總共是79張了。

一個小孩放了他的小鳥,小孩放手了卻仍然依依不捨看著那隻鳥飛走,有些落寞。

這不就是在反映他的生活嗎?

對於大學五年畢業要去當兵,打包收拾了租的房間,要拋下過去卻有還有一點點不捨。



寫到這裡,或許這有些牽強硬湊,

不過我到是很開心,對我來說我覺得我真的得到一個新牌義。

或許偉特塔羅以這張牌的圖案當封面,在暗示我們要往前看,

留戀過去的現在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問戀人分手時的想法、問當時如果選擇了他、問這是不是錯誤的決定‧‧‧‧



已經發生的事、已經決定好的計畫、已經過去的人,

就過去了,要放手。即使留戀,要知道自己在留戀,這樣才能離自己近一點。



最後來個不相關的推,這次coldplay新專輯,只有Fix You和X & Y比較好聽,

還我Parachutes的Chris Mart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Web Analytics